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廣交易案,傳喚國民黨前行管會主委張哲琛、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,釐清前主席年菜餐廳 高雄海鮮吃到飽 復興馬英九是否主導交易案決策。檢方認為,中廣土地鑑價過程異常,是引發外界質疑中廣資產遭「賤賣」的主因,主管中廣交易案的張、汪2人疑涉背信罪嫌,訊後將2人限制住居、出境及出海。

新店火鍋吃到飽 食尚玩家基隆美食2018

由於特偵組曾以查無刑事不法簽結三中案,北檢再度調查中廣案,引發外界「政治力介入司法」質疑,北檢為盡速釐清中廣交易疑雲,擬盡快傳喚馬英九查證。由於承辦檢察官將在9月7日離開北檢,高升主任檢察官,不排除最快8月底前傳馬英九到案。檢方調查,馬英九任黨主席時指示張哲琛處理三中案。2006年國民黨以57億出售中廣給趙少康,及趙旗下的好聽、悅悅、播音員、廣播人等4家公司。

中廣交易案分成10億元媒體、47億元土地資產;趙對土地沒興趣,只花10億買下含流行網等8個頻道的廣播,另由旗下4公司合簽55億本票連帶負責,約定處分房地產後歸還國民黨。律師周武榮指控,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找某家資產鑑定公司替中廣、中影進行土地資產鑑價,但該公司疑與中影買家郭台強關係密切,質疑該公司缺乏不動產估價專業背景,國民黨在兩起交易案涉「假買賣,真信託」,日前向北檢告發馬英九、張哲琛等人涉及背信罪嫌。北檢3日大動作傳喚趙少康、張哲琛、汪海清等人,據了解,雖然張、汪2人強調,馬英九並不過問中廣交易細節,也否認賤賣中廣,但北檢為保全證據,仍諭令2人限制住居、出境、出海。2人對遭檢方境管一事感到驚訝,離開北檢時臉色沉重,未向媒體說明。(中國時報)

台灣名產店




38A1E0640A97C410
arrow
arrow

    carloscoxc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